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新闻纵横

更换输电线路 排查火灾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杰华 通讯员 赵国华 2022年04月05日 08:58

  4月3日阳曲县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国网阳曲县供电公司开展防山火隐患“清零行动”,对全县境内输配电线路再进行一次彻底的隐患排查与消缺工作。

  4月1日至2日,该公司工作人员开展巡林排查,将具有严重隐患的涉林区低压线路全部更换为绝缘导线,对不满足安全距离的树木隐患进行砍伐、修剪,清理对鸟窝、异物搭挂等。购置低压绝缘导线4.17万米,投入费用59.35万元。

  为全面贯彻防山火隐患“清零行动”方案,该公司根据阳曲县域内线路实际运行情况,将对岔上、东青善、西山、北小店、西庄、阴山、温川、莎沟、园区、上原、青龙、高村、东郭秋13条线路进行改造,计划投入资金9286.78万元,将跨越西山林场、东山林场等存在严重山火隐患的线路全部迁出林区规划新路径,将运行年限长、线路老化严重的跨林裸导线更换为绝缘导线,将老旧破损严重影响到线路安全运行的电杆逐一更换,坚决做到“不放过一处隐患、不留下一个死角”,进一步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县境内高低压线路输电安全,防止发生森林草原火灾。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