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太原市智库研究会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李莉 赵敏宇 俞涛 2022年03月28日 09:25

  3月26日,太原市智库研究会邀请省城职能部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行业协会、银行金融、大数据等各界专家、行业代表,在中国银行太原鼓楼支行召开“汇聚众智助力太忻一体化建设”专题交流会。会议由太原市智库研究会范富会长主持,中国银行鼓楼支行王敬行长致辞,并发表了“金融助力太忻一体化”主旨演讲;省住建厅房产处技术负责人樊勇做了“用房地产大数据为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赋能”的专题报告;中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导朱向梅进行了“太原市共同富裕专项规划课题”汇报,与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省科技厅首席项目专员高育新进行了总结讲话。

  建设太忻一体化经济区是省委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机遇,站在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推进太忻经济区的建设,就需要把谋划长远与干在当下结合起来;把系统推进与重点突破结合起来;把上下联动与左右协同结合起来;把立足实际与大胆突破结合起来,凝聚起太忻经济区建设的工作合力。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