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多方联动聚合力 关爱困境未成年人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太报全媒体记者 贾军红 2022年03月26日 20:02

  3月25日下午3时,太原市救助站、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山西川至公益发展中心联合举办“五社联动聚合力社工服务暖基层”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宣传活动。

  据了解,活动以关爱辍学退学、过早性行为、家庭沟通障碍等方面存在问题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为内容,以“一心一信一清单”的方式,通过心理绘画沙龙帮助未成年人寻找压力源,通过“给孩子的一封信”表达社会关爱,通过列举资源清单为孩子提供资源支持,力争为困境未成年人在自我探索、社会关爱、资源支持方面提供帮助,为孩子们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困境未成年人提供了心理疏导的平台,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到社工专业服务的温暖,是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搭建专家团队、志愿者队伍等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网络的一次有益尝试。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