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韦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深入践行“五个坚持” 努力建设坚强前哨巩固后院 在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示范标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赵继钊 殷雪鸢 2022年03月26日 06:35

  3月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公室会务科党支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检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践行“五个坚持”,努力建设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在服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当好示范标杆。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韦韬与大家深入交流,共同接受教育。他表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必然要求,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以基层党组织的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韦韬强调,市委办公室是市委的中枢机构,作为政治机关,岗位特殊,责任重大,近年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发挥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督查落实、后勤保障职能,有力保障了市委工作的正常高效运转。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重要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不断提升“三服务”层次和水平,在打造“四个高地”、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中为全市各级机关作表率。

  要当好绝对忠诚的示范标杆。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用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要当好加强学习的示范标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保持积极主动的学习态度,学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素质和能力。要当好服务大局的示范标杆。心怀“国之大者”,善于站在全局高度看问题、抓重点、保落实,协助市委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着力在谋大、谋深、谋远、谋实上下功夫,努力当好参谋助手。要当好担当奉献的示范标杆。继续保持过硬作风和优良传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地对待每一项工作,做到雷厉风行、马上就办,严谨细致、精益求精,把吃苦奉献当作个人成长机遇,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要当好遵规守矩的示范标杆。自觉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警醒和鞭策自己,珍惜信任、珍惜岗位、珍惜声誉,敬畏组织、敬畏权力、敬畏法纪,自觉净化社交圈、工作圈、生活圈,在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中行稳致远。

  市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点评。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