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迎接“中国水周”

节水尽量这样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晓亮 2022年03月24日 08:42

  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太原供水集团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应节约用水,尽量做到一水多用,提高水的利用率。

  日常生活中,具体可以采取如下办法。

  洗餐具时,最好先用纸把餐具上的油渍擦去,再用温水洗一遍,最后冲洗干净,这样比直接用冷水和洗涤剂更省水。

  洗菜、洗水果的水可以浇花,洗衣服水、洗澡水可存储到桶内用来涮拖把、冲厕所。

  勿对着水龙头直冲洗碗、洗菜、洗衣,应放适量的水在盆槽内洗。

  用洗米水、煮面水洗碗筷,可节省生活用水及减少洗洁精污染。

  如果觉得马桶水箱过大,可以在水箱里放一只装满水的大塑料瓶。洗漱盆尽量使用节水龙头,可比普通龙头节省大量的水。

  莲蓬头和水龙头都有低流量或缓流的配件可加装利用,洗脸、洗手、洗澡时要间隙关掉水源。

  洗衣服时,每次放进洗衣机的衣物要适量:放得太少,白白浪费水电;放得太多,则会造成电机超负荷运转,既费水电又洗不干净。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