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保险遇纠纷 可找保调委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梁丹 2022年03月22日 08:32

  记者3月21日从山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目前省保险行业协会及省内各市保险协会已设有保险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保调委。消费者面临保险纠纷时,可拨打省保险行业协会保调委投诉及调解热线0351—4193246寻求帮助,或到当地保调委现场申请调解。

  作为多元化解决纠纷方式中的一种,人民调解可以为保险纠纷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免费的维权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认可。保调委是依法由省司法厅或当地司法局批复成立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主要职责是调解保险合同纠纷、保险理赔纠纷以及涉及保险业务的其他纠纷,维护纠纷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省保险行业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产生保险纠纷时,一定要通过合法渠道解决。无论采取哪一种途径化解纠纷,消费者在处理纠纷时都应熟悉自己所投保的险种,了解合同中约定的权利与义务,提出合理诉求。只有保险公司和保险消费者都严格按照合同履行各项义务,才能最大化地享受权益,避免纠纷的发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