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生活服务

针对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我市开设“绿色通道”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涛 2022年03月22日 08:25

  3月21日,市疫情防控办发布消息,我市疫苗接种机构均开设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绿色通道”,严格规范接种,确保老年人享受到有温度、无障碍、安全的疫苗接种服务。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加上有效个人防护,是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疫苗在预防重症等方面有良好效果,特别是老年人基础疾病较多,身体状况复杂,如果感染新冠病毒容易发生重症,这类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获益最大。从国内数据分析,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出现重症的风险明显低于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出现重症的感染者90%以上是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

  目前,我市60岁以上老年人群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比较低,60岁至69岁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为85.7%,70岁至79岁全程接种覆盖率为64.5%,特别是80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仅为25.1%,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国内本轮疫情主要流行株是奥密克戎变异株,隐匿性极强,传染性极高。市疫情防控办倡导,所有身体健康、患有慢性病但是控制稳定的且符合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没有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要尽快补种,符合加强接种的老年人,到了规定间隔时间要尽快开展加强接种。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