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掉落木桩引发事故 遇到障碍物怎么办

高速交警讲解正确操作方法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庞宇 2022年03月19日 10:25

  因捆绑不牢,运输途中的木桩掉落在高速公路上,引发事故。3月17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事故,并讲解了高速公路行车遇到障碍物时的正确操作方法。

  3月5日10时5分,赵先生驾驶轿车行驶至二广高速大同方向660KM处时,前方一辆重型货车上掉落了一根木桩。赵先生躲闪不及,撞上木桩,车辆受损。高速交警赶到现场后,认定货车司机翟某捆扎货物不牢,致货物掉落引发事故,负事故的全部责任。那么,在高速公路行车遇到障碍物时,该如何处置呢?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牢记三点,一是要判断障碍物的大小和位置,不要猛打方向,从障碍物的侧方通过,要避免因碾轧障碍物造成爆胎。

  二是要判断周围车辆情况。发现有障碍物后,要通过点刹提醒后方车辆注意保持车距。同时,还要观察周围车辆是否有减速和避让障碍物的动作,尽量避免与其他车辆出现并行的情况。

  三是要迅速驶离危险区域。绕过障碍物以后,在前方道路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离开障碍物附近区域,以免被其他避让不及的车辆碰撞。确保安全后,及时报警。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