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油价走高 汽修师傅支招:

这些驾驶细节能够降低油耗

来源:太原晚报 2022年03月17日 10:43

  近一段时间,随着油价一路走高,广大车主的出行成本提高了不少。怎么开车能省油,自然成了茶余饭后的话题。在万柏林区普国汽配城经营汽修店多年的康凯师傅支招,同一辆车由不同的人开,油耗表现可能差别很大,开车习惯对油耗是有较大影响的,适当改变驾驶习惯有利于降低油耗。

  勿急刹匀速行

  多数人开车都是在市区,都是在早晚高峰。此时,频繁的红绿灯、复杂的路况,常常搞得人们心烦意乱,以至于有些人来来回回变换车道,而急点刹车、猛轰油门是非常耗油的。

  “车辆时速在70Km/h~90Km/h之间运行是最省油的,但在城市中这几乎不可能,可尽量保持匀速行驶仍然是最经济实惠的。”另外,当车辆怠速运转也是消耗燃料的,而且很容易在发动机内部形成积碳,建议等待时间超过两分钟时熄火等待。

  勤保养稳胎压

  康凯师傅提醒,车辆行驶达到规定的里程数最好及时保养,尤其是对发动机、三滤的保养,不然可能会使得油耗慢慢升高。同时,胎压对油耗的影响也比较明显,家用车的胎压一般建议夏季2.3兆帕、冬季2.5兆帕,过高的胎压会影响车辆操控,过低的胎压会加大油耗。

  减车重减风阻

  车重是影响油耗的因素之一。天气逐渐转热,很多车主习惯在后备厢备一两箱饮用水,再加上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累积起来无形中增加了车的负重,油耗也就一点点高了起来。

  到了夏天,有些人觉得使用空调也会加大油耗。其实,这要视情况而定,若低速行驶,适当开窗就可以降低车内温度,若车速高于每小时60公里,建议就不要开窗了,这个时候使用空调比开窗通风更省油,因为高速行驶过程中,风阻带来的油耗远大于使用空调的油耗。记者刘晓亮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