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货车酿险情 城管除隐患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任晓明 通讯员 张李平 2022年03月11日 10:04

  3月9日从市城管指挥中心了解到,该中心紧急处置了一起路面塌坑所产生的险情。

  近日,市城管指挥中心网新帮德采集项目部城管信息采集员,在迎泽区东太堡片区例行巡查时,遇到一辆满载面粉的重型货车。采集员现场看到,货车已出现倾斜,一侧的后车轮陷入双塔南路的人行便道上,将地砖铺装路面轧出塌坑。

  出于职业敏感,采集员立即上前查看路面病害状况。经勘查,便道塌坑面积约2平方米,深度超过40厘米,半个车胎陷入塌坑,车厢倾斜严重。为了避免塌坑继续扩大,防范引发次生灾害,采集员协助货车司机找来附近热心市民,一起帮忙将车上的面粉卸下,减少车厢负荷,帮助货车驶出塌坑,脱离险情。同时,信息采集员将该起案件上报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市城管指挥中心接到紧急上报后,第一时间受理立案,确认事发路段产权,将案件派遣至市住建局,协调市建管中心派出人员赶赴现场。在查明便道下方的空洞后,施工人员拉运水泥砂石回填夯实,又在路面上重新铺装地砖,仅用一天时间就消除了隐患,保障城市道路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