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轮胎半道“出走” 交警及时救援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3月02日 09:08

  两条直径1.2米的货车轮胎,因螺丝没有拧紧,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掉落。司机手足无措间,遇到巡逻中的高速交警一支队四大队民警,这才摆脱窘境。3月1日,高速交警一支队通报了相关情况,并向大家发出警示。

  2月24日晚10时,四大队民警巡逻至绕城高速公路柴村收费站附近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货车打着双闪停在行车道内,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民警立即把警车停在货车右后方做好警戒,指挥车辆避让。

  司机称,这辆车刚换过轮胎不久,可能是右后方两个轮胎的螺丝没有拧紧,在行驶中掉了下来,滚到了应急车道内,导致车辆发生倾斜。司机停车后,想重新安装轮胎,但一个轮胎就重达100多公斤,司机有心无力,幸亏民警及时赶到。

  了解情况后,民警与司机合力将轮胎抬到货车上,随后驾驶警车,护送货车缓慢通行,驶离高速公路修理,及时消除了这一隐患。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不论是货车还是轿车,上高速公路行驶前,都要仔细检查车辆,确保车况良好,油料充足,一旦遇到意外,要及时报警求助。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