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全市设立37个线下防疫服务站 免费消杀网约车出租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2022年03月15日 09:41

  3月14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我市已设立37个线下防疫服务站,可以为全市所有网约车、巡游出租车免费提供车辆消杀、体温检测以及口罩、消毒液发放等服务。

  37个防疫服务站遍布全市六城区,可为约两万辆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提供消杀服务,每个消毒点都储备了充足的消毒物资,设置有隔离区。

  各防疫服务站统一了消杀流程,进入防疫站点人员须登记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和消毒工作;健康码非绿色或体温异常的驾驶员不得继续驾驶出租车,由消毒人员登记并通报所属平台公司按规范处置,避免下车以后与消毒站人员接触。

  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加强了出租车运营检查,确保出租车“一日一消毒,一单一通风,高频次消毒”。遇到非绿码乘客,可以拒绝搭乘或劝其取消订单,非绿码的人员不能乘坐出租车。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孙志强介绍,根据交通运输部门要求,网约车出车时,要做好记录,须上传佩戴口罩的照片、如实上报体温、上传车辆消毒照片等。为更好地监督,相关网约车平台日前完成线上识别技术的升级,全流程严格检查司机是否佩戴口罩。行程中以及行程结束后,平台还将分别通过人脸识别系统等反复抽查司机佩戴口罩行为。一旦发现司机未规范佩戴口罩,将依照防控要求暂停其服务,并安排到线下防疫点学习。

  另外,乘客必须按规定佩戴口罩,经劝阻仍拒不规范佩戴口罩的,司机可以拒绝搭载。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