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汽车频道

大风降温雨雪天气

交警提醒:安全行车注意四要点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通讯员 宿虎云 2022年03月18日 08:48

  根据天气预报,最近几天,我省将迎来大风降温、雨雪等恶劣天气。为确保交通安全,3月17日高速交警一支队发布了安全出行提示,特别提醒大家要小心横风引发事故。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立春至清明这段时间,北方天气变化大,会出现“倒春寒”等雨雪天气。在此类天气条件下行车,极易造成车辆打滑,发生事故。因此,大家在雨雪等低能见度条件下行车时应及时打开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保持安全车速、车距,不要急刹车或急打方向。

  此外,高速交警还特别提示大家要注意横风。横风的发生有突然性、时间短、风力强等特点,通常发生于桥梁、高速公路周围开阔路段、山谷、海边、隧道口、堤坝公路等地方。横风吹来时,车辆抓地力下降,行驶方向偏离,处置不当会导致车辆侧翻,造成车毁人亡的事故。

  预防横风要注意四点,一、双手把稳方向盘,集中注意力,然后轻微往相反的一侧打方向,但不要急打方向。

  二、保持车速,发生横风时车速越快危害越大。

  三、注意与前后车辆保持距离,特别是与满载的大货车和微型车保持距离。因为大货车体积大,受风面积也大,微型车车体自重轻,都很容易在横风发生时被直接吹翻。

  四、尽量不要超车,不要与其他车辆并行。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