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注意!余杭寄太原的顺丰快递全部停止派送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马卓 2022年03月11日 17:54

  据“杭州发布”消息,3月10日10时至22时,顺丰速运余杭中转场的部分工作人员被确诊新冠肺炎阳性。3月10日晚,我市的部分市民收到杭州市发出的相关提示短信。11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已连夜对顺丰企业下发通知,要求对杭州市余杭区寄来的快递全部停止派送。

  截至目前,山西顺丰的小店集散中心已对快递中转场连夜进行了消杀工作,所有快递员进行了核酸检测,428人为阴性,其余还在等待结果。

  为确保疫情期间广大用户的用邮安全,太原市邮政管理局温馨提示: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确需购买的,在收拆邮件快件时要做好个人防护,签收后要立即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并在通风有阳光处静置一段时间后再开包。处理完毕后要及时消毒或清洗双手,最大限度减少暴露或感染风险。

  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

  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拆快递、货物前,可先用75%的酒精或含氯消毒液等对外包装及物品进行擦拭消毒,但要注意酒精易燃性强,切勿进行大面积喷洒消毒。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