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方便!太原市二院社区卫生服务站开通机动车驾驶员换证体检服务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3月11日 17:52

  “现在办理这个业务太方便了!”“我以前都不知道,我还准备去交警队排队了!”“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为我们老百姓办了个大实事!你们公立单位体检我们也放心!”类似的话语经常出现在太原市二院桃园二巷北社区卫生服务站。

  为方便周边居民驾驶员就近健康体检,太原市第二人民医院桃园二巷北社区卫生服务工作站多次与交管部门协商协调,并接受多次现场考察,终于在2021年4月获批成为驾驶员健康体检单位,并开通机动车驾驶员换证体检服务,既缓解了交警队驾证换证体检压力,也省去了广大驾驶员的奔波。

  据市二院桃园二巷北社区卫生服务站主任刘凌介绍,驾驶员在社区卫生服务站体检过程非常简单便民,居民只需带上身份证,几分钟时间就可完成视力、辨色力等所有驾驶员健康体检项目。体检合格,工作人员直接将体检信息录入电脑,驾驶员可在交管“12123”APP平台查询,并直接将驾驶证邮寄到家完成换证服务。从2021年4月22日开始至今,太原市二院桃园二巷北社区卫生服务站共接待居民驾驶员1千余人。

  此外,市二院桃园二巷北社区卫生服务站还负责着桃园二巷南、北社区全体居民的健康保障,为每位居民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为辖区内所有慢性病患者进行规范化、标准化随访、电脑录入;为行动不便者提供出诊、转诊及家庭病床上门服务,开展社区诊疗及护理工作;为辖区居民做健康教育、各种科普讲座宣传等。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