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赞!四举措全力提升迎泽派出所反恐防暴能力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3月11日 17:49

  为了切实打好安保攻坚战,迎泽派出所立足反恐防暴战场,以人员管控为主线、场所排查为抓手、实战演练为保障,宣传造势为增力,四举措并行,全力提升反恐防暴能力水平,营造安全稳定的辖区环境。

  摸排情报信息 常态清查助管控

  为确保对在辖区常住、暂住或出现过的人员,切实做到勤摸排、早发现,同时,规范化人员的信息采集办法,切实做到一见、一查、一录、一报,即务必见面谈话,务必核查身份信息,务必将采集回的信息及时录入,务必上报总结性反恐信息。通过这“四个一”确保管控及时准确。

  盯紧重点部位 场所摸排除隐患

  对反恐重点单位全部进行反恐检查,依据反恐重点单位检查标准对单位内部的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开展地毯式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并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紧盯派出所辖区反恐重点场所,组织民警深入检查清查过程中,详细核实登记场所人员的身份信息,全面肃清场所经营秩序,夯实反恐阵地。

  依托反恐演练 实战试金促防范

  在检查管控的基础上,为了提升辖区各重点单位的应急处突能力水平,迎泽派出所以实战代替检查、以演练促进整改。组织社区民警深入重点单位、大中型商场、学校、加油站等重点部位集中开展反恐演练、在演练过程当中,通过模拟遇到恐怖袭击之后的情景,讲解处置策略、指导防爆器材使用方法、组织单位员工有序疏散。实战展示应急处突技能,迎泽派出所共组织开展反恐演练12次,切实提升了辖区单位的防范能力,提高了反恐防暴水平。

  注重反恐宣传 法规普及改观念

  为提升群众的反恐意识和水平,迎泽派出所将反恐宣传作为各项工作的先导,社区民警积极深入各重点单位,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共15次,宣传过程中围绕《反恐法》等法律法规进行讲解,普及基本反恐器材的使用方法,讲解应急处突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过向大家普及反恐法律法规知识,不断加深辖区群众对反恐防暴工作的认识,逐渐增强大家的反恐意识,提升反恐能力,为后续反恐工作的开展打牢基础。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