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房产频道

我市“十四五”期间将加大公积金住房保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贺娟芳 2022年03月04日 08:47

  “十四五”期间,我市保障性住房供给将有效增加,全面提升“互联网+公积金服务”,多措并举解决保障居民“住有所居”。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我市大力发展公共租赁住房,通过商品房配建、集中新建等方式,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5000套。以太原市成为第二批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为契机,积极培育服务规范、信誉良好的专业规模化住房租赁企业,有效增加租赁住房供给,通过新建、改建、盘活闲置住房转化为租赁住房等多种方式,筹集租赁住房房源,多渠道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高标准做好人才社区、人才公寓规划建设,完善生活配套设施,努力实现人才“拎包入住”。

  在增加供给的同时,充分发挥公积金住房保障作用。在目前制度体系前提下,计划新增缴存单位1万个,年平均新增2000个,新增缴存职工50万人,年均新增10万人,实现住房公积金归集650亿元,年均完成归集额130亿元,期末实现累计归集1690亿元,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00亿元,期末实现累计个人贷款总额1055亿元,继续深化“智慧公积金”一体化平台建设,推动我市“互联网+公积金服务”走在全国前列。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