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列”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2月14日 06:54

  小店区

  2月11日,小店区组织召开“百日攻坚”集中行动推进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区“百日攻坚”集中行动开展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要求,始终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持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集中整治,消除隐患;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详细梳理政策措施层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落实。

  迎泽区

  2月10日,迎泽区召开首季“开门红”经济运行调度会。要求各部门单位以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为契机,完善协调推进机制,持续抓好“三个一批”工作,对重点项目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严格落实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包联制度。抓好招商、入统及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杏花岭区

  近日,杏花岭区召开会议,听取近期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杏花岭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研究通过“三个一批”项目清单,确定项目包联领导,分解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区委主要领导深入杨家峪街道和华能太原东山燃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五建集团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项目对接洽谈。

  尖草坪区

  2月8日,尖草坪区召开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尖草坪)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强调要紧扣“核心推动‘启动区’强势起步,重点紧抓‘五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全面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以“区区融合”“区企联合”“区校联合”“区会联合”为框架,抓好经济发展这个“第一要务”。

  万柏林区

  2月11日,围绕加快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万柏林区分别召开战略规划咨询服务项目和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座谈会。会议通过与专家们的思想碰撞,讨论谋划,形成头脑风暴,达成发展共识,进一步明确了全区产业发展战略及发展目标,对下一步相关规划的制定完善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晋源区

  2月7日,晋源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单位部门要牢记领袖嘱托、引深学习宣传,加快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办好民生实事、增进民生福祉,抓牢“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不断筑牢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古交市

  2月11日,省品促会助力古交品牌强市对接会举行。对接会上,山西国信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山西全球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拟与古交合作的项目情况。省商标品牌标准化建设促进会特聘专家就项目建设的发展规划、融资服务、管理运营等建言献策,助力古交品牌建设高质量发展。

  清徐县

  2月11日,清徐县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调研清徐、入企服务指示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在练好内功、努力做强做优上下功夫;在提高能效、加快低碳转型上下功夫;在技术突破、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在协同发展、实现联动循环上下功夫。主动认领具体任务,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阳曲县

  2月7日,阳曲县召开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好经济建设,实现一季度“开门红”,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当前依然处于旅游旺季,有关单位要做好旅游景点的隐患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游。要持续做好护林防火、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维护好全县安全稳定大好局面。

  娄烦县

  2月10日,娄烦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大会,强调要抢抓市委高标准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太原片区)建设、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等难得机遇,主动积极对接,力争把娄烦打造成太忻一体化经济区辐射带动吕梁山区绿色发展的集散地、连接省城与晋西北的重要枢纽、展现历史文化特别是红色文化的生态走廊。

  综改示范区

  2月7日,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区各在建项目全部复工,工作调度会如期举行。按照计划,今年,园区净水厂、污水厂上半年将陆续投入运营,热电联产项目年内投入运营;凯赛(太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核心项目上半年将陆续进行调试和生产;配套中下游项目正按时序加快建设。

  中北高新区

  连日来,中北高新区应急、建设、规资、生态环境、市场、派出所等部门,严格落实全员备勤应急工作制度和主要负责人带班生产作业制度,确保协调联动、快速反应,对节日期间正常生产的企业每天检查两次,累计检查企业618家(次),排查隐患20条,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以上由李杰华编辑整理)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