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谨防上当受骗 “寄存代售”能赚大钱 别信!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 静 2022年02月13日 08:16

  近期,一些以“寄存代售”为名进行非法集资的诈骗陷阱相继被曝光,不法分子多以高额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公众资金。2月11日,市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提醒市民对此注意鉴别,谨防上当受骗。

  据市处非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寄存代售本身是一种正常的商业模式,即委托人将某商品放在商店或公司寄卖,双方一般会签订代销合同并受法律约束和保护。但是,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打着“寄存代售”的幌子,通过出售毫无价值或者价格低廉的商品,且在一定期限内给予消费者高额回报的方式,引诱群众购买投资。此行为涉嫌非法集资,危害社会金融稳定。

  如何辨别此类非法集资陷阱?市处非办相关人士提醒:对于此类投资活动,一定要谨慎对待。对“高额回报”“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一定要擦亮眼睛,理性分析投资收益的可能性,必要时可以向有关行业主管部门咨询相关情况,不要被高收益迷惑,做到不盲目投资、不跟风投资,以免上当受骗。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