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太原铁路交警整治车站秩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 王皓 2022年02月13日 08:14

  春运以来,为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顺畅,太原铁路公安局太原公安处交警大队联合客运办等单位,在太原火车站、太原南站开展“净化周界”专项行动,及时清理非法运营车辆。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执法行动6次,开展法治教育26轮次,劝导处理非法运营车辆78辆次,为广大旅客群众提供安全优质的出行环境。

  2月12日上午10时30分,在太原南站东广场一层落客区,本应该是下客的车辆中,有一辆私家车却在这里等候接旅客。执勤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制止,提前介入,一方面告知司机正规接客通道,一方面提醒旅客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春运以来,为保障广大旅客出行安全,太原铁路公安局太原公安处交警大队建立非法运营车辆管理清单,全面摸排辖区内非法运营车辆司机、车辆等信息,统一建立非法运营车辆台账,通过执法记录仪记录其违规拉载行为,不配合管理者,直接移交客运部门处理,做到查处一辆登记一辆,对非法运营车辆司机“一次警告,二次移交处罚”。

  与此同时,建立非法运营车辆清理常态化机制,警车全天候不定期巡逻,在太原南站东西广场设置固定岗,指挥车辆正确通行。

  此外,为全面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意识,太铁交警深入车站周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旅客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出行安全常识,提醒驾乘人员各类危险驾驶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交通氛围,并与车站密切协作,提前了解动车高铁集中到发点,适时加岗疏导,确保旅客返乡顺畅。

  太铁交警提醒大家,前往太原南站的旅客,请于东广场二层落客进站乘车,负一层为接站处,提供车位1000余个,并设有专门的出租车、网约车上客区域,请大家自觉遵守落客及上客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