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冬奥币冬奥钞受热捧 二次预约还是“秒无”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2022年02月13日 08:16

  “昨晚,为预约冬奥币和冬奥钞,我们两口子齐上阵,真没想到,人们的手速太快了,简直是秒无。”2月11日晚11时,市民牛国光发了一条朋友圈。记者了解到,2月11日冬奥币、冬奥钞再预约当晚,很短时间内,在我省再次预约的100多万套冬奥币和200多万套冬奥钞全部预约完毕。

  当晚10时30分,市民牛国光和妻子分别通过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进行预约。他登录中国银行“纪念币预约”系统,并按要求填好了相关资料,提交后,显示冬奥币预约成功。他赶紧接着预约冬奥钞,也预约成功。而守在电脑前操作的妻子只抢到了冬奥钞的预约,冬奥币根本来不及她下手。牛国光说:“我比较幸运,币和钞能抢上。当时选择营业网点时,看到有好几万的量,一眨眼就全被抢光了,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据了解,2021年11月和12月,中国人民银行分别发行了冬奥币和冬奥钞。2022年2月11日至2月13日,冬奥币、冬奥钞剩余部分再次开始预约。我省的再次预约(兑换)工作由工商银行山西省分行、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交通银行山西省分行、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分行、华夏银行太原分行、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共同承担,冬奥币和冬奥钞再次预约兑换数量分别为104.5万套和285.5万套。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冬奥币和冬奥钞的关注度很高,上次预约后,每天有市民咨询能不能再进行预约。她提醒广大市民,冬奥币(钞)主要用途是纪念和收藏,不鼓励炒作、回存、流通。再次预约的核实期为2月16日至2月17日,兑换期为2月18日至2月24日。已预约成功的市民可持办理预约时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到预约登记的银行营业网点进行兑换。兑换期逢休息日时,大家要及时关注各兑换点的营业时间,不要错过兑换期。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