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太原古县城元宵节系列活动真热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贾尚志 2022年02月14日 06:54

  为期40天的太原古县城花灯会活动十分丰富,当下,“元宵赏乐”已拉开帷幕。

  走进古县城,最大的看点当属花灯。城墙脚下,150组大型花灯华丽绽放,美不胜收。每日18时15分,太原古县城都要按照古代礼仪习俗举办“亮灯仪式”。

  “抬铁棍”“背棍”“划旱船”“扭秧歌”等民俗活动热闹喜庆。景区现场发红绸,游客可参与“扭秧歌”“划旱船”等互动表演。游客可一站式欣赏绛州鼓乐、上党八音会、晋南威风锣鼓、大同数来宝、北路梆子、傅山拳、左权开花调等非遗节目。

  晋阳剧场推出了《精舞门》猫汪大战街舞剧,向游客展示浓郁的国潮风和别样的民族舞剧。在“宫囍”数字展览馆、“清明上河图”数字展览馆,游客可沉浸式体验高科技与传统文化融合的魅力。

  太原古县城的系列活动吸引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央视网络将直播“抬铁棍”“桂花元宵”制作场景、金牛湖猜灯谜、上元佳节交友等活动。

  另据了解,太原古县城推出了诸多优惠活动:游客登城墙、入县衙全部免费;正月十三至正月十五,推出200元的双人票,额外赠送价值99元的“清明上河图”双人门票;游客住民宿,免门票等。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