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猜灯谜、滚元宵、看民俗,元宵佳节提前“闹”!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王经纬 实习生 孙超英 2022年02月10日 20:46

         2月10日,万柏林区迎泽北社区组织了一场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的“看民俗猜灯谜闹元宵”元宵佳节活动,让社区居民一起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元宵佳节。

  在一曲喜庆欢快的开场舞蹈《开门红》之后,猜灯谜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悬挂着谜语的红色纸条随风飘荡、喜气洋洋,居民们争先恐后地看谜面、猜谜语,有的默默沉思,有的互相探讨,共同体验灯谜带来的乐趣。谜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猜成语、猜人名等,更有关于党史、党风廉政的新谜语,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

  活动西北角处,元宵手艺人现场为大家表演滚元宵,讲述元宵的由来和制作工艺。大人孩子围了一圈认真地听着,了解传统节日和中国民俗。现场滚元宵的做法是“五滚五过”,滚出的元宵小巧可爱,旁边开水锅中元宵上下翻滚,居民们品尝着美味的元宵,赞不绝口。

  此次元宵节主题活动,既有传统特色,又具有浓烈的节日气氛,让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增进了社区和居民群众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彼此的距离,进一步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