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威风凛凛!它们成为太原地铁新的风景线!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欣雨 通讯员 杨宇雨 2022年02月11日 10:17

  为严防易燃易爆品引发的公共安全事件,近日,公安民警开始携带警犬在太原地铁2号线内开展常态化巡逻防控。英俊潇洒、着装整齐的警察牵着威风凛凛的警犬,成为地铁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让不少群众直呼安全感满满。

  据悉,每日地铁运行高峰时期,太原市公安局警犬基地地铁巡逻队的训导员将带领警犬与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地铁警务站的民警进行联合巡逻,对地铁2号线的地面层、站厅层、站台层进行全方位、立体化的巡逻防控。在地铁中上岗的警犬主要有史宾格犬、拉布拉多犬、德牧犬,史宾格犬和拉布拉多犬性情温顺、外形可爱,工作职责为搜嗅易燃易爆危险品;德牧犬因为其体型较大,“表情”严肃,主要是处置突发事件,起到震慑作用。目前,已出动警力462人次,警犬352犬次。此项工作将积极发挥警犬在反恐处突、安全检查、社会面巡逻防控等公安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大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我市地铁轨道运行安全稳定。

  太原警方提示广大乘客,所有警犬在正式进入地铁巡逻前,都受过严格训练,能在地铁列车行驶中以及在人员密集的情况下正常工作,不会主动攻击,请大家不必害怕。但乘客要与警犬保持一定距离,不要戏逗警犬,不要向警犬投喂食物等,以免影响它们工作或者发生意外情况。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