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街谈巷议

古稀老人需要住院却找不到身份证

民警上门服务帮助办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杨沫 2022年02月10日 09:03

  古稀之年的王大爷因患脑梗行动不便,家人准备带他去医院看病,却发现老人的身份证找不到了。没有身份证,办不了住院手续,愁坏了王大爷一家。2月7日,坞城派出所民警闻讯上门服务,给老人拍照补办了身份证。

  当天上午,辖区交通小区居民王先生到坞城派出所户政窗口咨询说,70岁的老父亲身份证丢失,因患脑梗行动不便,无法前来派出所,但老人需要住院治疗,没有身份证无法办理住院手续。

  得知此事后,副所长兼综合队长梁晋芳和副所长兼社区民警杜丙军当即回复,可以上门服务帮老人办证。随即,民警带上相机、背景布等前往王先生家服务。

  民警用轮椅将老人推到客厅后,找好拍照位置,一边与老人交谈一边帮其整理好头发、衣服,调整好坐姿。“大爷,您的头稍微侧一点,状态非常好”,经过20多分钟的忙碌,圆满完成了老人的身份证拍照工作,民警还让老人和家属挑选了最满意的一张照片。之后,民警又带上家属回到派出所户政大厅,办理相关手续,优先为老人处理照片、上传制证信息等,并为老人开具了临时身份证,叮嘱王先生可以凭临时证件先带老人去医院就诊,3个工作日后就可以领取新身份证。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