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元宵节临近 花灯市场持续走俏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慧 2022年02月10日 09:00

  元宵佳节即将来临,花灯市场持续走俏。2月9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寓意喜庆祥和的花灯已开始热销。

  在美特好超市漪汾店,老虎灯、玩具灯、卡通灯、红灯笼等各种款式和造型的元宵花灯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顾客选购。市民罗先生表示,每年元宵节都会给孩子挑选花灯,今年的款式更多、更好看,“我买了两个充电红灯笼,花了270元,孩子开心,咱也高兴。”在下元商贸城,记者看到,各个店铺内的灯笼供货充足,五颜六色的花灯显得格外耀眼,儿童群体是灯笼消费的主力军。具有生肖虎元素的儿童灯、惟妙惟肖的动物造型灯、寓意喜庆的福字灯,都被市民所喜爱。不少市民围在店铺前,挑选着自己心仪的花灯。摊主白女士介绍,这几年我市持续加大传统文化的宣传,增强了孩子们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自豪感和认同感,大家对传统节日和习俗也越来越重视,花灯销售明显好于前几年,“灯笼都是电子灯笼,环保也安全,价格也实惠,买的人很多。”采访中,不少商家表示,这几天元宵花灯已进入销售高峰期,一天最少能卖几十个,其中老虎造型的元宵花灯销量最多。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