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太原新闻

省档案馆新馆建设加速进程保进度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 涛、赵桂军 2022年02月11日 07:52

  2月9日,在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承建的省档案馆新馆项目工地内,电缆布设、桥架安装、现场保洁等施工紧张进行中。春节期间,该项目照常施工,加速建设进程,确保为太原地铁1号线建设让路,实现省档案馆新馆搬迁。

  该项目位于南内环东延道路北侧,东峰路以东,是我省首个集设计、采购、施工为一体的EPC重点项目,总建筑面积54036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档案库房、对外服务用房、档案业务技术用房、办公室用房等。自2019年5月开工以来,中铁十二局集团建安公司山西省档案馆新馆项目部优化设计,实施样板引路,现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作业。

  该项目建设进度关系到位于太原地铁1号线朝阳站建设位置的省档案馆旧馆搬迁进度,影响着朝阳站建设进程。为了加快项目建设进程,确保2月底档案馆旧馆能顺利开始搬迁新馆,项目全员加班加点。春节期间,24名项目管理人员和30名班组工人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留守工地,护航施工安全,争分夺秒保进度。

  项目经理戴永祥介绍,2月10日前,项目要完成高低压配电室的所有电缆调直敷设共计1200米电缆调直,矿物电缆头制作压制安装198个,共计1200米电缆;十个恒温恒湿机房共计6400米电缆敷设,1500米桥架安装,264个电缆头制作安装;室外管线完成原施工干道下380米管线安装,并完成回填工作。

  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国家综合档案馆“五位一体”的功能需求,体现开放性、科学性、文化性,并以信息化、智能化为平台,构建适应现代管理需求的现代化建筑,成为山西省智慧化档案文化服务中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