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设备再次升级!快递防疫用上“沐浴式”自动雾化消毒器,高效又彻底!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王经纬 通讯员 杨惠斌 2022年02月08日 16:51

  2月8日,山西顺丰消息,为强化疫情防控,太原市快递企业引入了自动雾化消毒器对包裹进行消毒。与人工喷洒相比,此举的消毒效率更高,也可避免消毒不均。记者在山西顺丰的太原分拨中心看到,12条“进港”快递的分拣线上,正在输送各种规格的包裹。每条分拣线的中段,都安装了一台自动雾化消毒器,24小时不间断冲着分拣线喷出的消毒雾气,逐一对包裹消毒。这样,每一件“路过”的快递,都会无遗漏“沐浴”。

  现场分拣人员表示,如果依靠人工喷洒消毒,不仅效率低,还容易造成消毒不均,使用雾化消毒装置后效率提高了不少。而且,雾化颗粒的大小有利于消毒剂在空间扩散与停留,利用这种原理能将喷雾均匀到位,消杀能力更强,消杀耗时更短,效率提升。据悉,12台自动雾化消毒设备,每天可完成3吨消毒水的雾化操作,可以满足所有从省外寄达太原的快递消毒作业。另外,如果是用传统的消毒水,有可能打湿快递面单,而这种新型的雾化消毒可以避免这种情况。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