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线上线下抢购忙 冬奥特许商品受追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2022年02月08日 07:46

  “冬奥特许商品预售!超难抢到的一批现货,下单默认不催不退不改哦……”2月7日,电商李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一条消息,短短的1分钟时间内,就有50多名市民下单订购。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各项比赛正酣,玩偶、盲盒、手办、挂件、纪念徽章、纪念邮票等冬奥会特许商品受到不少市民的追捧。

  “我终于有‘冰墩墩’了,真是考验手速,‘一墩难求’啊!”2月7日,市民梁女士刚从网上抢购了一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钥匙扣,配上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发了一条信息。很快,她的这条朋友圈消息引起了许多好友的点赞。梁女士说:“‘冰墩墩’的造型很可爱,以大熊猫为原型,身穿航天员服装,像个超人,能带给人无限的力量。”

  李女士有着多年的电商从业经验,她说,自己很荣幸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特许商品经营户。2月5日当天,李女士先后组织了8个“冰墩墩”“雪容融”手办抢购团,共计销售出1000多件商品。李女士说:“真是太火爆了,一个‘冰墩墩’手办全网能预订出几万个,订单要等到3月份以后才能发货。现在,好多款商品都出现断货,我们正联系厂家,对部分不是限量款的冬奥特许商品进行补货,尽量满足市民的需求。”

  不只是线上,线下也很火。7日上午,在平阳路国金金行内,正忙着清点货品的店员说,每天都有市民前来选购冬奥会的纪念币、纪念钞和纪念邮票。记者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一套2枚面值10元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纪念币,目前售价为15元;一套面值200元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钞,售价为400元-500元。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