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中国男子单板滑雪首枚冬奥奖牌诞生

太原选手苏翊鸣斩获亚军创造历史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02月08日 06:37

2月7日,苏翊鸣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薛玉斌 摄

  2月7日,在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项目的决赛中,山西太原选手苏翊鸣以88.70分获得银牌。

  决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每名选手进行3轮滑行,取3轮最佳成绩排名。苏翊鸣在第二轮滑行中,完成了“1800度转体”全场最高难度动作,获得了88.70分。凭借本轮成绩,苏翊鸣最终位列亚军,加拿大选手帕罗特以90.96分获得冠军。

  这是中国队第一次在此项目上夺得奥运会奖牌,也是山西体育史和太原体育史上的第一枚冬奥会奖牌。苏翊鸣出生于2004年,是太原市和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联合培养的单板滑雪运动员。

  2月14日,苏翊鸣将在北京赛区首钢滑雪大跳台再次登场,参加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资格赛的争夺,他在这个项目上拥有不俗实力,有望进入决赛并继续夺取奖牌。大跳台决赛将在2月15日进行。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