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图片新闻

苏翊鸣锁定决赛资格 将选择更难动作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02月07日 07:24

 苏翊鸣赛后庆祝。

  2月6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坡面障碍技巧资格赛战罢。山西选手苏翊鸣以86.80分获得资格赛第一名,成为首个晋级冬奥会单板坡障决赛的中国运动员。出生于2004年的苏翊鸣,是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首轮比赛,苏翊鸣排在第28个出场,他在道具区空翻下屋檐,随后流畅地进入跳台区。在3个跳台区,苏翊鸣完成了“1440翻转”接“1260内转”再接“1620内转”高难度动作组合。

  苏翊鸣的表现征服了裁判,获得了86.80分的高分。这是比赛记分牌上,第一次出现80分以上的分数,苏翊鸣可谓提前一轮锁定决赛资格。

  第二轮比赛,苏翊鸣以41.93分安全完赛。两轮比赛过后,苏翊鸣以资格赛第一名的身份,与美国选手肖恩、卫冕冠军杰拉德、加拿大名将麦克莫里斯携手进入决赛。

  苏翊鸣4岁开始学习滑雪,2018年成为我省冰雪项目运动员,主攻单板滑雪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项目。2019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苏翊鸣为山西代表团夺得两枚金牌。

  2021年12月至今,苏翊鸣连续创造多个中国单板滑雪运动历史。

  “决赛我会选择更难的动作来取得高分,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去为国争光。在激烈的竞争中进行比拼,是我特别喜欢的,希望明天所有人能发挥出最好的水平。”苏翊鸣如是说。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