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根据太长高速太原段实际车流量

驶入太原车辆适时实施远端分流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申波 2022年02月07日 09:09

  因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太长高速太原段实际流量,高速交管部门将适时对准备从(太长高速)太原高速口驶出的车辆进行远端分流,绕行太原二环高速抵达太原市区。

  记者从高速交警六支队了解到,从2月3日下午开始,从长治方向驶往太原的车流量,呈现快速增长态势,由于太长高速直接通往太原市区目前仅一处出口,结合疫情防控检查需要,导致出口拥堵至主线。为此,高速交警将适时在东阳互通进行远端分流,具体绕行路线为从太长高速经东阳互通进入榆祁高速,沿榆祁高速继续行驶,途中可视情况从晋中东、龙湖等出口进入晋中市榆次区,返回太原市区,或者继续行驶,再经龙白枢纽进入太旧高速,进而驶入太原绕城高速,返回太原市区。

  记者注意到,目前太原绕城高速各出口均有疫情防控检查点,驶入太原绕城高速后,若发现某个出口出站车辆较多,可选择其他出口驶出,减少等待时间。比如,滨河西出口与武宿出口相比较,滨河西的车流量要少许多,出站时间较短,可选择从此驶出,经滨河西路进入市区。

  高速交警提示,返程高峰和走亲访友出行高峰仍将持续,并且天气预报可能还有小雪,出行要多关注路况,了解相关路线通行情况,确保出行安全顺畅。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