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出行参考

分心驾驶太危险 高速交警发警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晋峰 2022年02月07日 09:01

  司机李某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因不熟悉路况,过分专注手机导航,并在超车道上突然减速,引发追尾事故。更危险的是,事故发生后,两辆轿车上的6名司乘人员,竟全都站在车旁,险些引发二次事故。2月6日,高速交警五支队通报了这起典型事故,向大家发出警示。

  1月26日9时30分,高速交警五支队五大队接到报警称,沧榆高速神州收费站出口匝道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两辆轿车追尾的事故。接到报警,民警很快赶到事故现场,看到两辆轿车一前一后停在超车道上,未采取任何防护措施。更危险的是,两辆车上的6名司乘人员,均站在车旁在商量着什么。民警立即拉响警报,高声呼喊,让6人撤离到护栏外,而6人刚刚走开,一辆重型卡车便从事故车旁呼啸而过。

  经调查,事故是因为蒙A号牌轿车司机李某不熟悉路况,过分关注手机导航,在超车道突然减速,而后车又未保持安全距离引发的。最终,交警认定李某分心驾驶,在超车道突然减速,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后车驾驶人未保持安全距离负次要责任。

  高速交警提示大家,以这起事故为例,司乘人员在事故发生后犯了3个错误,一是车辆能够移动,却未主动撤离。二是未放置警告标志。三是司乘人员均未撤离至安全地带。而这3个错误,足以引发更严重的二次事故。

  高速交通警提醒大家,目前正处在春节返程期间,车流量大,事故也相对较多,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大家要牢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原则。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