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新春走基层】感受非遗魅力,红火的元宵“滚”起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贾丽娟 见习记者 葛驰 梁雨曚 李楠 2022年01月29日 11:04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元宵佳节即将来临,作为晋祠四宝之一、象征团圆美意的晋祠桂花元宵迎来了热销期。1月28日,记者来到晋祠桂花元宵自动化车间见到,几台自动石碾机正在运转,发出“隆隆”声,好不热闹。

  据了解,近些年专程到晋祠购买桂花元宵的人越来越多。为解决晋祠桂花元宵供不应求的问题,在2021年10月份投资建了一座约一千平米的自动化车间,采用传统性、现代化、规模化、还有规范化的批量加工,这样既节省了人力,又提高了产量。

  “当然,在自动化程度提高的同时,碾米用的还是石磨,依然保持古法制作,而且面粉更细,这样元宵容易煮,口感更好。”传承人韩伟说。“春节期间,我们也会加班加点生产桂花元宵,让更多的市民能吃上咱们的晋祠桂花元宵。希望通过持续不断的推广,把这项民间技艺传承下去。”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