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迎泽派出所持续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1月25日 17:28

  为进一步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辖区治安稳定,1月25日,迎泽派出所组织社区民警持续深入辖区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以及疫情防控工作。

  社区民警深入辖区内“九小场所”,严格要求场所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做好上岗防护措施,在场所入口处应加强值守,配备消毒液,对进入场所的全部人员坚决落实扫码、测温、登记以及要求佩戴口罩,坚决将防疫工作落实到位。重点对辖区旅店业、餐饮业等各“九小场所”内安防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制度是否完善、视频监控存储是否正常、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规范、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堆积易燃物以及业主是否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商铺电线线路未穿管等问题,民警当场指出并要求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各经营业主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牢固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安全器材及设施管理维护,不断增强自防、自查、自救能力。近期,共检查146家九小场所,其中发现安全隐患39处,已经全部整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

  迎泽派出所持续开展“九小场所”安全检查,切实增强辖区“九小场所”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提升辖区“九小场所”从业人员的防范抵御灾害能力,切实保障辖区治安形势持续稳定,为人民群众营造和谐、平安的辖区环境。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