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单车运维人员雪中坚守岗位,春运期间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2022年01月25日 17:00

  随着2022年春运正式开启,安全、防疫也成了春运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春运期间车站、机场、公园、大型商超、集贸市场等区域人流量大、易聚集,太原市共享单车骑行量不降反升。哈啰单车加大了各交通枢纽场站的运维力度,确保车辆不缺乏也不淤积。

  记者从哈啰单车处获悉,哈啰单车在主管部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指导下,积极落实车辆清洁和消杀工作,保持共享单车的良好车容车貌,营造干净整洁的单车运营环境,为市民出行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1月25日上午,在通达街地铁附近,哈啰单车运维赵师傅正在摆放单车,无论是什么品牌的单车,他都整齐地摆放在共享单车停车点的白线内。正赶上近日本市雨雪天气频繁,在摆放整齐后,赵师傅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扫帚和抹布,动作利落地把雪清扫干净,随后用抹布擦拭单车上的雪水防止结冰。在摆放整齐以及消杀后,赵师傅打电话叫来了调度车,熟练地将堆积的共享单车抬上停在旁边的调度车。

  以往春运期间,因为绝大多数运维人员返乡过年,往往面临运维人手短缺的问题。针对相比往年更多的春节假期骑行需求,哈啰出行太原运维团队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倡议。为持续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和安全保障工作,哈啰也成立了春运专项保障团队,贯彻落实好政府相关要求,制订应急预案,充分保障路面的单车消毒及热点区域的用车难问题。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