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抵并报到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高建华 2022年01月19日 08:11

  肩负使命赴盛会,建言献策促发展。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召开在即,1月18日,出席会议的省政协委员抵并,向大会报到。他们将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就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大计和民生福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记者在委员驻地看到,报到现场服务工作紧张有序开展,工作人员向委员们热情介绍报到程序,发放会议材料和安排住宿等。委员们有条不紊地依次进行核酸检测,领取会议资料。驻地现场布置简洁大方,气氛隆重热烈。委员们报到后迅速进入会议状态,回到房间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就开始仔细阅读会议资料,完善提案和建议。许多委员们表示,会前做了大量准备工作,进行了走访调研,将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

  参加会议,委员们带来我省一年来各行各业飞速发展的好消息,也带来对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良言妙策。省政协委员、中北大学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马铁华说,2021年,作为高速飞车山西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自己见证了高速飞车山西省实验室揭牌、大同(阳高)试验线工程开工的历史时刻,山西轨道交通领域领跑迈出坚定步伐。他带来了关于推进颠覆性技术创新的建议,希望山西能走在科技产业链创新的最前沿。

  这是本届政协最后一次全会,委员们履职尽责更加成熟,担当使命更加自信,也带来了履职总结与思考。省政协委员、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说,回顾盘点,自己有关高等教育发展的建议全部被政府采纳,民主协商集思广益,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一定能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还带来大量增进民生福祉的提案和建议。省政协委员、山西白求恩医院疼痛科主任陈建平带来了关于将慢性疼痛疾病纳入慢病管理的建议,她希望让更多疼痛患者受益。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