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苏翊鸣晋级单板滑雪世界杯瑞士站决赛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尔欣 2022年01月16日 07:37

  1月15日,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瑞士莱克斯站半决赛战罢。我省选手苏翊鸣以75分的成绩顺利突围,成为中国队唯一晋级决赛的选手。

  此项赛事,是北京冬奥会前最后一站单板滑雪U型场地世界杯赛,包括U型场地技巧和坡面障碍技巧两个竞赛项目。由于参赛人数众多,坡面障碍技巧分为资格赛、半决赛和决赛3个阶段进行。

  在首先进行的男子组资格赛中,苏翊鸣以82分排名小组第七位,闯入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杨文龙出现失误,仅以38.40分位居小组第20名,无缘晋级。而在女子组比赛中,荣格和任子妍表现欠佳,先后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总计进行两轮比赛,共有24位选手参加,前12名晋级决赛。苏翊鸣首轮比赛以稳为主,他选择了一套难度不高的动作,并且顺利完成,得到75分。

  第二轮比赛,苏翊鸣在首轮动作难度的基础上增加了转体变化,结果在落地时出现比较明显的失误,得到了52.88分。取两轮最好成绩,苏翊鸣获得半决赛第六名,顺利晋级决赛。新西兰选手科林斯斩获87.71分,是半决赛中表现最好的运动员。

  至此,苏翊鸣连续参加了加拿大卡尔加里站、美国猛犸山站、瑞士莱克斯站3个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世界杯分站赛,全部晋级决赛。

  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上,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这两个项目共用一个席位。换句话说,所有参赛选手必须在这两个项目上同时参赛。

  17岁的我省选手苏翊鸣,主攻单板滑雪坡面障碍技巧和大跳台两个项目。其中,大跳台是苏翊鸣的强项,2021年12月5日,他在滑雪大跳台世界杯美国斯廷博特站上荣膺冠军。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