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认真检查排除隐患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张瑜 2022年01月15日 08:54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防水平范,预防和减少涉校案件事故的发生,确保校园内部及周边治安秩序良好,1月14日,迎泽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

  民警检查了学校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落实情况,并详细查看了出入登记台账,安保器械的配备、重点部位巡防台账、视频监控的运转等情况,对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安保器材、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

  在幼儿园里,民警详细了解了当前幼儿园周边的社情、舆情和安全隐患情况,掌握了教师工作、生活情况等情况,要求加强出入人员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严防管制器具等危险物品带入幼儿园。

  民警还现场测试了“校园一键报警”装置与110联网情况和辖区派出所应急响应能力。对于已经放假的学校,督导落实校园安保、视频监控、消防设施维护检修及内部安全防范自查工作,协助学校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放假期间校园内外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