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车辆疾驰辗轧井盖道路“张嘴” !太原应急联动守护“脚下安全”

来源:太报全媒体 作者:全媒体记者 柴杰梁 通讯员 张启亮 2022年01月15日 08:48

  深夜车辆疾驰辗轧卷飞井盖,马路窨井出现空洞酿出险情……日前,太原城管指挥中心接到市民紧急反映,应急协调采取防范措施,补装井盖消除隐患,守护群众“脚下安全”。

  当晚10时11分,一位司机驾车途经迎泽区马庄路西太堡地段,当辗轧驶过一处路中窨井井盖时,突然感觉左侧车轮猛然下沉又弹起。他赶紧下车观察,发现井盖在冲击下,被卷飞至10米外的人行便道上,路中窨井张开“大嘴”露出空洞。

  由于深夜视线不佳,马庄路地处东山丘陵起伏坡度大,遮挡观察视线看不清路况,司机从远处不易觉察到,给通行带来安全隐患。他迅速从车内拿出反光三脚架,支在马路窨井空洞处,警示其他车辆提前避让。同时,用手机对事发现场拍照,通过太原微城管微信小程序,第一时间上传至太原城市综合管理服务平台。

  太原城管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派出督查员赶赴现场应急防范,摆放隔离墩疏导车辆绕行。同时,立案确权落实道路设施产权单位,派单至市住建局二级平台进行处置,协调市政开发中心派出施工人员,重新安装加固井盖恢复原位,保障城市设施稳定运行,守护群众出行“脚底下安全”。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