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太重矿山设备登上世界屋脊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张秀丽 通讯员 张智斌 2022年01月15日 07:34

  1月14日消息,随着国内高海拔地区在建的最大铜矿山项目——西藏巨龙铜业一期工程的建成投产,由太重集团生产的各类型矿山设备,在海拔5200米的世界屋脊亮相。

  巨龙铜业位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甲玛乡,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皮带运输距离最长、世界排名前三的铜矿山项目。在一期项目建设中,太重集团接到了为项目研发制造高原型电铲、半移动破碎筛分设备的任务。太重第一时间调集各相关单位骨干力量,成立了高原矿山设备攻关项目组,科学调配生产要素,多次派出联合团队奔赴西藏,克服高寒、低压、缺氧对身体的影响,全力以赴研发制造出适用于高海拔地区的矿山设备。临近验收,为按时完成交付任务,安装团队更是冒着大雪和刺骨的寒风在户外连续作业,严格执行装配工艺要求及标准,满足了用户对设备性能、效率、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的要求。

  目前,西藏巨龙铜业在进行矿山采剥作业时,全部采用了太重集团生产的高原型电铲,涵盖了12立方米至45立方米多种机型,矿石破碎则选用了太重的半移动破碎站。为了确保设备在高海拔恶劣气候条件下正常稳定发挥作用,设计产品时,技术人员针对性地改善了电气元器件的电气绝缘强度,加强了散热系统,重新设计了通风方式,实践证明“太重造”经受住了严苛考验。

  在项目投产仪式上,西藏巨龙铜业项目部对太重的矿山设备和服务给予高度评价。下一步,双方将围绕项目建设、运营、售后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智慧矿山。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