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山西交警十三项措施护航春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杨沫、郭红元 2022年01月13日 07:31

  1月12日,从省公安厅交管局传来消息,今年春运期间,全省公安交警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通过“启动全省交警执法站和所有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开展6次严查违法统一行动、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等13项措施,努力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1月17日,全省交警执法站和所有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将全部启动。届时,山西交警通过网上网下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重点车辆和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同时,春运期间,全省交警将开展6次统一行动,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

  为避免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春运期间,各地交警还将会同卫健、文旅等部门,调整优化检疫站点设置,增加力量、增设通道,通过复式检测、分车型检测、提前采录信息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

  此外,及时发布服务区实时容量、收费站实时通行等状况,引导车辆合理选择服务区、收费站;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对客运企业负责人、营运驾驶人等分类预警提示,通过“交管12123”App、地图导航等开展“点对点”精准提示,通过互联网地图运营商和“两微一抖一快”平台等媒介,及时发布主干公路的交通状况、交通流量等信息;联合保险部门,继续巩固轻微财损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运行机制,减少当事人处理事故时间;依托交警执法站点、高速公路服务区设立“爱心驿站”,为过往及求助群众及时提供服务和帮助;通过大数据,排查七类重点车辆三类安全隐患,督促运输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从事春运的客运驾驶人,将组织安全教育,着力解决驾驶人遇紧急情况处置不当造成事故及疫情防控不到位的问题;对道路客运经营主体和驾驶人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公安交警将依法依规推送至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联合惩戒。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