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助力煤电保供企业 我省“减退缓”税15亿余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孙耀星 2022年01月13日 07:28

  1月12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2021年,我省为煤电保供企业“减退缓”税达15.34亿元。

  2021年,全省全面精准落细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特别是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煤电保供、中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为煤电保供企业“减退缓”税15.34亿元,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13.02亿元。并且全力落实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为4274户企业在第三季度预缴申报时,实现提前享受加计扣除金额151.31亿元。为了更好地便利纳税人,太原市税务局打造了税费业务“办审一体、上下联动”集成处理新模式。

  在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方面,目前,已经在电子税务局智能化改造、精确化刚柔并济执法、精细化简办快办服务、精诚开展部门协同税费共治等方面取得了明显进展和积极成效。电子税务局智能化改造实现“一件事情一次办”“集团企业一键办”“全程预填最简办”,2021年为880万户次纳税人自动推送办理减免税3473万笔。深化网格化服务模式,形成增值税电子专票同步核定“1+1+1”模式。通过“一机制、一服务、一监督”持续发力,全省新办纳税人电子专票核定率大幅提升,在全国居于前列。推行税务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动“首违不罚”事项清单精准落地,大力推进“银税互动”等。税收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纳税人满意度稳步提升。“银税互动”2021年助力纳税人获得贷款378.6亿元。

(责编:张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