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山西新闻

激发全民健身热情 冬奥催热体育年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涛 2022年01月09日 07:40

  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热情,即便是寒冬,公园、健身房、体育馆里依然有很多运动的身影。春节将至,“体育年货”成为不少人置办年货时的新选项。很多市民把买一套体育用品、运动服装,或办一张健身卡纳入了“年货清单”,送给自己或家人。

  “今年选购年货时,我特意给父亲买了一副羽毛球拍,给母亲买了一套运动服,让他们多运动。”市民王星告诉记者,如今,运动元素很受欢迎,家人非常关注北京冬奥会,也逐渐爱上了运动,平时每天都要到公园里健步走。送给父母“体育年货”,感觉很实用。

  “过去一年特别忙,每天在工位上一坐就是一整天,腰酸背痛,休息下来只想在家中,感觉身体状态越来越差。”在小店区的一处健身房内,刘女士为自己办了一张健身年卡,打算从春节假期开始锻炼,希望经过一段时间的健身,能看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身体好了,精神头足了,新的一年里更能撸起袖子加油干!”记者采访得知,不少市民表示会在春节假期有计划地安排体育活动,用运动健身代替往年的聚会聚餐或宅在家里“葛优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