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综合新闻

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太原日报 2022年01月05日 07:43

  连日来,市委常委所在部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副书记张韬,市委常委周计伟、薛东晓、刘鹓、杨继承、武晓花分别参加。

  市纪委常委会强调,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要胸怀“国之大者”,突出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落实到位。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全面推进清廉太原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引领形成良好发展生态。要站稳人民立场,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和作风问题,立足职责定位,找准群众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并监督推动解决,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市委秘书长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当好参谋助手,坚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总要求和一系列新任务、新部署、新举措,加强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我市发展大局的能力动力。要强化担当作为,拓宽知识领域,提升专业能力,做好综合协调,加强督促落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协助市委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敏于结合、善于转化,确保组织工作与中心大局始终同心同向、同频共振。要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紧扣主责主业,主动对标对表,着力抓好思想理论武装、打造过硬干部队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在打造“四个高地”、实现“四个走在前列”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以全市组织工作的新气象新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宣传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宣传思想战线的职责所在。要全面提升宣传干部懂经济、促发展、抓宣传的能力,深刻把握会议精神的核心要义,正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时与势,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努力在新发展阶段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工作重点,用鲜活的语言、全新的视野讲好牢记领袖殷殷嘱托,积极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太原故事,宣传好太原不负省委殷切期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打造“四个高地”,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生动实践。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市委统战部会议强调,全市统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谋划2022年统战工作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系统全面学,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要在服务中心工作上下功夫,围绕“一群两区三圈”等部署要求和目标定位,发挥统一战线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要在展现担当作为上下功夫,围绕大局,积极作为,做好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换届工作及宗教领域安全等各项工作,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市委政法委书记办公扩大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五个正确认识和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政法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要抓好《山西省政法机关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落实,公正执法、为民司法,着力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深化“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夯实基层治理基础,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法治太原,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