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农业生产托管贷”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09月13日 09:20

  截至8月末,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已向66户农业生产托管主体发放“农业生产托管贷”907万元。

  “农业生产托管贷”是指向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发放的、用于借款人从事农业生产托管服务相关资金需求的贷款,既可用于日常托管服务资金周转,也可用于仓库、厂房等托管服务设施建设,以及农业机械、烘干设备、监测一体等托管服务设备购置。

  山西自2017年推广农业生产托管试点以来,发展迅速。农业银行山西省分行积极利用该行“农业生产托管贷”这一专属金融产品,选择具有一定的农业生产托管经验,纳入县级及以上政府部门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名录库内的主体给予支持。同时,为客户提供灵活选择的单项产品。如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可选择“惠农e贷”、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可选择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贷款;农业企业可选择“纳税e贷”“抵押e贷”、季节性收购贷款等。

  该行一方面根据当地农业农村发展规划,从构建政银企合作模式与风险防控、商业可持续的维度,创新金融服务;另一方面不断强化合作,做好向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的汇报工作,签署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争取实现市级层面全覆盖、县级层面覆盖“惠农e贷”发展较好的县域,逐步形成“政府增信+社会化服务组织+农行+农业保险”的业务发展模式。同时,通过培育试点县,实现重点突破。 (梁晨霄)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