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织密反诈“防护网”

2021年09月13日 09:1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反诈反赌宣传力度,8月中旬,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在全辖组织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开展网点宣传。各网点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拒赌,安全支付”“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我们在行动”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循环播放反诈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条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将防诈拒赌宣传列入办理业务前的常规宣传流程,主动向客户进行防诈骗提示。帮助客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学习掌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组织户外宣传。深入街道、社区、企业等派发反诈骗宣传手册,讲解电信诈骗常用手段,提醒广大群众防范诈骗要做到未知链接不点开、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的“三不一多”原则。

  运用新媒体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反诈宣传文章、每日分享反诈案例,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和“平安中行”微信公众号,员工还自导自拍自演了多部反诈小视频,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加深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认识,提升反诈骗能力。

  今年以来,该行已成功防范或协助客户堵截电信网络诈骗30起、涉及金额289万元,向员工发放防案奖励1.5万元;协助公安机关办理被骗冻结资金返还57笔,金额393万元,有效履行了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有力保护了客户“钱袋子”。(刘晓杰)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