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太原新闻网 >> 理财频道

中国银行临汾平阳支行识破转账骗局

2021年09月13日 09:18

  近日,中国银行临汾平阳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冒充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

  前几天,一位50多岁的男客户来到中国银行临汾平阳支行查询银行卡入账情况,称“前领导”给他账户转入18万元,但他迟迟未收到入账短信。经查询无入账记录后,客户向客户经理展示“前领导”发来的转账成功的截图,该图片显示对方确实发起了一笔18万元的转账交易,收款人信息也无误,但是到账方式显示为24小时,即对方在24小时内可撤销此笔转账交易。

  经该支行客户经理仔细询问,客户称与这位“前领导”有过合作,近日“前领导”通过微信与他互加好友后,告知他有一项目可一起合作,并先给其18万元作为经费。随即“前领导”指示,收到转账后让他给一名叫张某的人转账5万元,因账户资金未到账,客户与“前领导”语音通话,对方以开会为由不接听,只是催促其尽快给张某转账。经查询张某账户,发现其账户交易异常频繁,资金快进快出。

  该支行客户经理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怀疑是一起正在实施的电信诈骗,立即阻止客户向对方汇款,并向其耐心讲解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客户将信将疑地不断与“前领导”沟通,当对方知晓客户在银行后立马删除了微信好友。此时,客户恍然大悟,多亏客户经理慧眼识破骗局,避免了其资金损失。 (朱红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