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印刷发行

《金珠玛米小扎西》图书捐赠活动太原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网 作者:记者 李国生 2022年06月14日 10:15

  为推动全民阅读,促进书香中国建设,6月8日晚上,希望出版社与山西大学附属中学在山大附中举办“成长励志、共沐书香读书分享会”暨《金珠玛米小扎西》图书捐赠活动。此次活动中,共为山大附中高中部7个西藏班以及散插的藏族学生捐赠500册《金珠玛米小扎西》图书。

  军旅现实主义题材长篇儿童小说《金珠玛米小扎西》讲述了藏族牧童小扎西在遭遇雪崩失去双亲后从一名孤儿到参军入伍,在边疆的哨所摔打磨炼,成长为一名能挑重担的英勇的边防战士的感人故事。作品刻画了阳刚、好强、智慧、坚韧的藏族少年英雄形象,展现了民族团结的当代景象和力量,彰显了当代边防军人博大宽广的家国情怀和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为青少年读者塑造了励志典范。

  该书入选中宣部出版局“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好书荐读活动2022年5月书单等。

(责编:王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