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印刷发行

百年党建情系新华!全国新华书店系统代表相聚延安学党史

来源:发行观察 2021年04月29日 08:19

  4月24日由中国新华书店协会主办的全国新华书店系统“百年党建情系新华”交流会暨“新华书店红色教育基地”“新华书店红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圣地河谷金延安举行

  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雅珊,广东新华发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宝贤,河北省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凤岭,延安市新华书店党委书记、总经理姚福明,陕旅集团延安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延安山丹丹红色文化培训中心董事长高洁,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副秘书长张京义出席,来自全国各省市新华书店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上,中国新华书店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张雅珊结合新华书店红色发展历史为参会代表作党课辅导。张雅珊在辅导中谈到,我国出版发行事业是我们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出版的角度讲,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就是一部成就非凡的出版发行史。新华书店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建和领导的图书发行企业,在84年的发展历史中始终听党的话,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读者服务。在长久的发展中形成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改革创新和全心全意为读者服务的新华精神,为我国的出版发行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基础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华书店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同新华书店的红色历史结合起来,认真做好党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新华书店的党建工作。

  参会的各省市新华书店代表分别就本单位正在进行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依次作发言交流。

  会议同期还举行了“新华书店红色教育基地” “新华书店红色培训基地”授牌仪式。

  张雅珊在致辞中指出,此次授牌仪式在延安精神的发源地、新华书店的发祥地举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举措,新华书店要肩负起“利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开展好红色教育”的重要使命任务。希望全国新华人持续从延安精神、新华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延安精神融入到改革发展的各个环节,激发创新发展动力,将“延安精神”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创新的新思路和推进新华事业发展的新举措。

  延安市新华书店姚福明总经理和陕旅集团延安公司董事长高洁分别在授牌仪式上致辞。

  根据会议安排,代表们在延安参加党建工作交流座谈会期间,还参观了延安新闻纪念馆、新华书店旧址、中国红色书店、梁家河、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等,通过红色教育课堂、红色实践活动等专题培训,让全体学员从“延安精神”“新华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新华书店在今后工作中高质量地创新发展。

(责编:版权太原)